中文版/English/日本語

华西药业

生脉注射液

产品详细说明:

药品名称 生脉注射液(Shengmai Zhusheye

     红参、麦冬、五味子,辅料为聚山梨酯80

药理作用 迅速全面地改善微循环障碍及血流动力学参数,显著的抗休克作用;增加冠脉流量,增强心肌收缩力,提高心输出量;缩小急性心肌梗塞范围,保护心肌对抗缺血损伤;增强机体对缺氧的耐受力;降低血液粘度和血小板聚集,抑制血栓形成;对血压的双向调节作用;抗心律失常;减轻内毒素对机体的毒作用;非特异性抗炎作用;提高机体免疫功能;促进糖皮质激素分泌,降低血浆前列腺素E水平等等。

功能主治 益气养阴,复脉固脱。用于气阴两亏,脉虚欲脱的心悸、气短、四肢厥冷、汗出、脉欲绝及心肌梗塞、心源性休克、感染性休克等具有上述证候者。

用法用量 肌内注射:一次2-4ml,一日1-2次。

       静脉滴注:一次20-60ml,用5%葡萄糖注射液250-500ml稀释后使用,或遵医嘱。

不良反应 偶见皮疹、瘙痒、低热。发现上述情况,暂停用药。

临床应用 临床实践证明,生脉注射液可用于以下疾病的急救和治疗:

       心源性休克、感染性休克、冠心病心纹痛、心肌梗死、急、慢性心功能不全、病毒性心肌炎、心律失常、脑梗死、急性胰腺炎、急性中毒、肿瘤辅助治疗;中医辩证中气阴两虚或气阴两脱证类病种的治疗。

研制及获奖情况 生脉注射液是根据中医经典古方“生脉散”研制的中药注射剂,为川大华西药业原研品种。该品种是“国家基本药物”、“国家重点新产品”、“国家中药保护品种”和“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甲类药品”,获“四川名牌产品”称号,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全国中医医院急诊必备中成药。

规格      20ml X 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ml X 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ml X 5